長壽的報歲蘭兩年多前剛搬來淡水的那個冬天.在過年前買了一盆螃蟹蘭吊掛在陽台欄杆上.火紅的花朵長得層層疊疊.好像在放鞭炮或是煙火一樣.煞是好看!年節能燈具後花朵一層一層的掉落.直到落光.年也過了.彷彿鞭炮聲也停了.整個夏天直等過秋天.都只剩下長得像螃蟹腳的葉子.整盆花幾乎是乾掉了.偶兒加他一次水.居褐藻醣膠然能活到次年入冬.近歲末.他又開了.又開得火紅.開得層層疊疊.今年是開第三次了.真是夠本(記得只買了100元)!植物單純執著的存活.盡其所能的開花.也真保濕面膜是令人感動!!我稱他為報歲蘭.是因為每當看到他開滿花.也知道是歲末年終了.看到兩人照的左邊美眉嗎?和前面的兩歲可愛嬰兒是同一個人喔!!就是我們家的面膜寶貝恬兒!!!蘭花最底的水盤.可是安ㄝ親手作的手拉胚瓷器.寶貝隨意藏在各處.處處溫馨.處處是美好的回憶.感謝主!!期待明年蘭花再開時.寶貝恬兒要學成歸術後面膜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