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孫占鋒)“我承諾:自覺維護道路處處交通秩序,人車各行其道……”前日上午,數百名汽車4S店員工與新車主共同發起“摒棄交通陋習,安全文明出行”的承諾。“顧客到4S店看車,同時也接受文明交通的學習,交車前還要簽一份《文明交通承諾書》,這既是對安全的承諾,也是對文明的承諾。”一位4S店工作人員說。
  “很有必要!”新車主爽快簽字
  “今天過來先看了這些交通安全宣傳片,非常好,很有教育警示意義,安全和文明的教育真的很有必要。”已有兩年駕齡的曾先生正打算換一臺新車,面對眼前的《文明交通承諾書》,他爽快地簽上了自己的名字。他說,自己以前有些地方做得不夠好,比如等紅燈時有些著急總想著插隊或搶行等。“交通安全和自己的生命有關,以後自己一定做個文明行者。”
  同在汽車4S店看車的梅小姐也認真地看了宣傳資料。“我還是個新手,以後開車上路一定文明出行,對自己和別人都有好處。”梅小姐說,有車開的確給生活帶來很多便捷和快樂,但這些年來多發、高發的交通事故和不斷加劇的交通擁堵卻讓每一個交通參與者揪心。“一次車禍慘劇就毀掉好幾個家庭,一次堵車也能影響一天的工作,但願安全和文明越來越多。”
  “反響很好!”4S店很支持
  “以前我們的員工對汽車產品自身的安全性能瞭解比較多,但向顧客傳遞道路交通安全知識比較少。”一位汽車4S店負責人表示,現在店內的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著一套安全宣傳光盤,銷售顧問與每位新車車主交流時,也會結合車輛安全性能開展一次面對面的安全宣講。
  “通過這樣的溝通,客戶也覺得我們更專業、服務更貼心,在新車主中反響很好。”該負責人介紹,他們還會向每位新車車主贈送一本《安全行車十二招》手冊,給每位新車車主發放一個“12·2”主題活動平安車貼,並讓每位車主主動簽訂一份文明交通承諾書。
  “買車簽文明承諾,以後將形成長效機制。”長沙縣交警大隊副大隊長熊炬表示,將把4S店打造成長期的交通安全宣傳陣地。
  (原標題:買車先簽文明交通承諾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