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因三聚氰胺事件,河北石家莊乳企三鹿品牌被拍賣,但神秘買家並未示人,靜默4年後,三鹿又以有機粗糧的身份重出江湖。日前,浙江三鹿實業有限公司透露,當年競拍購得“三鹿西裝”商標,經過幾年的研發籌備,主打有機粗糧系列已經上市。分析師認為,企業此舉可以借三鹿品牌知名度,並努力用高端產品區分市場,但是要打消市場疑慮仍存幾大難點。
  在近期舉辦的浙江省農博會上,有家銷售有機房屋出租粗糧的攤位引發參會者的極大關註,在展台前,巨大的“三鹿”標誌奪人眼球,“是原來那個賣奶粉的三鹿麽?”在介紹產品的同時,銷售人員更多的工作是向消費者解釋他們和原來那家臭名昭著的“三鹿”是何關係。
  “其實我們是借三鹿的商標,產品和管理完全不同。”浙江三鹿實業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楊向東解釋,2009年他們公司總經理競西裝拍下“三鹿”商標,經過幾年的研發籌備,開發出了有機粗糧面、粗糧米系列。目前已經進入世紀聯華等商場,和歐尚、沃爾瑪等商超的合作也在進行中。
  為了和原有三鹿的市場定位區別開,浙江三鹿開發關鍵字的有機粗糧定位中高端,目前已持有了中國有機認證、美國有機認證、歐盟有機認證和日本有機認證等。
  參加農博會的浙江省農業廳副廳長馮一鶴也表示,希望浙江三鹿真正擔起振興民族品牌的重責,在品牌農業、農產品品牌化、農業品牌的打造和規模化、標準化、產業化發展道汽車借款路上越走越遠,讓消費者吃到放心的食品。
  (原標題:沉默四年,“三鹿”重返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