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寒流來襲,新竹縣府消防局今天(27日)統計共有6人因身體不適通報救護;新竹市方面無救護病例。
  根據臺灣“中央氣象局”數據顯示,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溫度偏低,臺南以北及宜蘭地區清晨低溫都只有攝氏10度至12度。臺灣本島平地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只有9.6度,板橋10.1度,臺北10.2度。
  新竹縣府消防局說,昨晚至今天清晨共有6人因身體不適,請消防局人員送醫就診。至於確切疾病為何,仍須醫師看診後判定。
  新竹市方面沒有因為天冷而需要救護的民眾,但新竹市消防局仍呼籲,民眾至戶外活動應註意保暖,避免發生心血管疾病暨上呼吸道感染,至於居家也要正確使用瓦斯,特別註意通風,避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新竹市消防局提醒民眾,一氧化碳素有“冬季隱形殺手”之稱,無色無味不易察覺,天冷季節大量使用瓦斯熱水器或爐具時,常因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引起中毒情形,不可輕忽一氧化碳中毒潛在危害。  (原標題:寒流來襲 臺灣新竹縣6人身體不適送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