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聯合報》圖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桃園縣龍潭鄉中豐路敏盛醫院前方一處“泉水空”,終年涌泉且冬暖夏涼,不少婆婆媽媽為了節省水費都會到此洗衣。當地龍祥村長彭春蘭說,泉水空幾乎24小時不停歇,一直會有民眾洗滌衣物。
  現代科技發達,溪邊洗衣情形已少見,但龍潭鄉泉水空長年都有民眾聚集洗衣,黃媽媽說,到泉水空不只洗衣服,也期待跟鄰人聊天、話家常。“現在萬物皆漲,能省點小錢總是好的。”王媽媽表示:“邊洗衣邊聊天,一下子衣服就洗完了。”
  “泉水冬暖夏涼,大家都愛去。”彭春蘭表示,泉水空的池水從地底冒出,恆年常溫,冬天去那邊洗衣服也不怕冷。她說,水池清澈乾凈,甚至晚上還有2盞路燈照明,24小時都有民眾在洗衣服。
  彭春蘭說,泉水空存在多久已不可考,但聽聞許多耆老孩提時期就常到那邊洗衣,起碼超過50年曆史。此外為了方便民眾洗衣,甚至有人提供公用洗衣臉盆,讓民眾不用帶大包小包,顯露鄉村人情味。  (原標題:臺灣桃園“泉水空” 終年涌泉冬暖夏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