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6月15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 特約記者 周平虎)4年一屆的足球世界杯已拉開序幕,球迷們迎來狂歡的節日。海南省交警總隊發佈交通安全提示,提醒球迷朋友不要酒後駕駛,世界杯期間將加強警力部署,嚴查酒駕、疲勞駕駛等。世界杯開賽兩天來,海南全省共查處酒後駕駛13起,其中醉駕2起。
  據瞭解,由於本屆世界杯舉辦地巴西與中國有11小時時差,世界杯賽事多集中於深夜和凌晨,賓館、飯店、餐廳、酒吧、大排檔、城市廣場等場所球迷聚集觀賽的情況將大量增加,酒後駕駛、疲勞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也將呈現抬頭上升趨勢。據公安部交管局的統計顯示,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間,全國公安交管部門共查處酒後駕駛違法行為33580起,其中,醉酒駕駛4521起,酒後駕駛造成交通事故225起,死亡91人、受傷247人。
  海南省交警總隊提醒球迷,在享受足球快樂的同時一定註意交通安全:不要酒後駕駛和疲勞駕駛,不開鬥氣車。世界杯期間,很多球迷因為熬夜看球導致睡眠不足而出現疲勞,球迷司機應合理安排休息和觀賽時間,熬夜觀賽睡眠不足時請不要勉強駕車。  (原標題:世界杯期間海南嚴查酒駕 開賽兩天已查酒駕13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