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籮筐比賽現場
  
  兩人三足比賽紅網北湖站7月17日訊(通訊員 梁俐佳 何潔)“加油!加油!快跑,追上了!”伴隨著陣陣歡呼聲和掌聲,各村代表隊的農民隊員挑著印有豐收字樣的糧食邁著矯健的步伐沖向了終點。
  7月16日上午,郴州市北湖區永春鄉第二屆農民趣味運動會在永春中心學校操場上熱熱鬧鬧地開幕了,參加比賽的運動員是各村地地道道的農民,項目道具則是簍子、扁擔、水桶等普通農具。
  近年來,隨著新農村建設的推進,鄉親們的生活富裕了,對精神文化生活要求也提高了。此次永春鄉舉辦農民運動會,旨在為豐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現新時代農民的精神面貌,加快和諧永春建設,全力打造“森林永春、生態永春、美麗永春、幸福永春”四個新永春。
  運動會上,九支代表隊200多個運動員參加了挑糧食、兩人三足、盛水接力、拔河這四個趣味運動項目的角逐。運動員們爭先恐後、當仁不讓、奮力拼搏,賽場下的觀眾吶喊助威、不惜氣力,不少觀眾也躍躍欲試。
  “這個活動搞得好,我們都喜歡看,看的高興,希望每年都舉辦下去。”65歲的劉詩金是永春村村民,一大早他就和村裡幾個老伙計來這裡瞧熱鬧。與老劉一樣的還有各村的鄉親們,他們像過節趕廟一樣從四面八方趕過來,目的就是看看農民自己的運動會。  (原標題:郴州市北湖區永春鄉成功舉辦第二屆農民趣味運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