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省管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361.8億元
  本報訊 截至2013年底,全省地方國有企業共4042戶,資產總額達到1.8萬億元。昨日召開的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上,《河南省政府關於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情況的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指出,我省將加快國有經濟佈局結構調整,資不抵債、扭虧無望的企業將有序退出。
  《報告》中指出,截至2013年底,全省地方國有企業共4042戶,資產總額達到1.8萬億元。從級次分佈來看,省本級國有企業1711戶,占總數的42.3%;市本級企業776戶,占總數的19.2%。
  從省管企業來看,截至2013年底,32戶省管企業資產總額8423億元,主要分佈在工業、服務業、基礎設施建設三大領域。
  2013年入圍中國企業500強的省內國企9戶,其中省管企業5戶,河南能源集團位列世界企業500強328位。
  今年上半年,省管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361.8億元,同比增加117.8億元,增長5.2%。但是,利潤同比下降68.4%。
  同時,我省還將加快對國有經濟佈局結構調整,對資不抵債、扭虧無望的企業和“殼公司”,採取依法破產、清算註銷等方式有序退出。
  鄭州晚報記者 裴蕾 實習生 薑明
  (原標題:我省9家國企入圍中國500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