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褐藻醣膠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1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馬英九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召竹北買房開記者會表示,在高雄氣爆事件11天后,現在是風雨同舟,全台同心的時刻,重建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高雄人的事就是我們全臺灣人的事情,當救災告一段落後,他希望各界同心協力,重建家園,查明真相釐清責任,並預防重演。
  對於臺灣經濟的未來,馬英九說,臺灣經濟今年上半年雖有改善,但仍然嚴峻,對於美國亞洲華爾街日報日前刊登“臺灣自甘落後”評論,批評臺灣社會自我封閉的氛圍,引發不少共鳴,他們的話說得很重,我們聽起來也很刺耳,一針見血指出問題所在,兩岸經濟關係密切,無可避免,堅持與大陸貿易投資設置障礙,並不能解決問題外接式硬碟,反而會傷到自己。
  馬英九說,韓國與中國大陸預定今年底將簽永慶房屋訂自由貿易協定,將會為臺灣帶來嚴重問題,為了改變臺灣的競爭劣勢,也未了讓臺灣的出口貿易更減少依賴大陸,臺灣應該通過兩岸服貿與貨貿協議不能通過,以免在周邊國家降低投資貿易障礙的時候,更加孤立,臺灣“立法院”應該通過在學運受阻的兩岸服貿協議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這麼做,臺灣會進一步被孤立。
  馬英九說,這不是危言聳聽,恐嚇人民,兩岸經貿合作與區域經濟自由化確實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為了在亞太地區被邊緣化,兩岸經貿合作是重要的,他呼籲朝野不SD記憶卡分彼此,共同合作,用理性務實的態度面對區域經貿整合與全球貿易自由化的嚴肅議題,不要再讓臺灣停滯不前,他誠懇希望停止政治惡鬥,在野黨應放棄在“立法院”霸占主席台所進行的暴力杯葛,如果再以少數暴力霸凌多數的方式癱瘓“國會”,臺灣的經濟命脈會受害,我們一定要同心協力讓臺灣繼續向前走,無路可退。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馬英九:同心協力讓臺灣續向前走,無路可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