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渝中區中山二路社區,“中秋思親·重陽敬老”聯歡會現場。 記者 張路橋 攝
  商報記者 羅婧
  重慶商報訊 昨日上午,渝中區中山二路社區舉行“中秋思親·重陽敬老”聯歡會,社區里的空巢老人、獨居老人和社區志願者、居民一起吃月餅、看演出,慶祝中秋佳節。
  “社區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有20多個,我們把大家召集起來,就是希望他們過個熱熱鬧鬧的節。”中山二路社區黨委書記程燕一邊給大家發月餅一邊告訴記者。年逾七旬的老人賈極英也是社區志願者,今年她剛剛獲得渝中區“鄰裡幫鄰裡學好榜樣”的稱號。20多年前,她就開始幫助比自己年齡稍長的空巢老人嚴盛謙,沒事陪她聊天,生病送她去醫院,鄰居都說她倆像親姐妹。
  “像賈極英這樣的志願者我們社區還有很多。”程燕說,社區一萬多居民中,光註冊的志願者就有600多人,分為10個小隊,分別負責矛盾調解、義務巡邏、保護環境、文明勸導、助殘、照顧困難老人等。
  聯歡會結束後,社區志願者服務隊隊長向大家發出倡議,希望更多居民投身志願服務,幫老扶弱,讓社區更溫馨。
  留守兒童獲中秋禮物:
  愛心書包和希望圖書室
  商報記者 付勖 實習生 陳敏菁
  重慶商報訊 昨日,18名國航重慶公司飛行員出資,為江津區夏壩鎮繼僑小學的貧困留守兒童送上開學與中秋的問候——愛心書包和希望圖書室。
  自導自演20個節目
  小區業主提前慶中秋
  商報記者 鄭友
  重慶商報訊 快板,擒敵拳,搖滾串燒……昨晚,大渡口區中交麗景舉行業主中秋晚會,吸引2000多業主及八橋鎮麗景社區工作人員觀看,20個節目全由業主和物業自導自演,贏得陣陣歡呼。  (原標題:社區鄰裡慶中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