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2014臺北電視節今天開幕,臺灣文化主管部門負責人龍應台說,科技會改變消費行為、影響內容產業,明年政策推動最重要部分是要與4G結合。
  2014臺北電視節上午在世貿三館舉行開幕典禮,龍應台表示,4G移動寬帶技術是高速信息傳輸,可快速下載影像內容,改變內容產業和觀眾關係,不論綜藝或戲劇節目可透過手機與觀眾密切互動,消費行為改變是否代表內容形式也要改變?如原1集1小時,改成用手機收看,可能走向製作1集15分鐘。
  她說,重點是到底電視節目在創意麵有沒有打開所有關節、如何讓編劇人才源源不絕及運用新媒體等,如果不在這些面向努力,很快就沒競爭力,應全盤檢討擴大優勢,瞭解問題並努力解決。
  至於獎勵方案,龍應台表示,臺灣有些非常棒的電視劇,如《16個夏天》、《妹妹》等在海外已很紅,明年台當局文化部門編列預算新臺幣2000萬元作為賣出內容到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獎金,希望電視內容產業開拓更大國際市場。她也會和電視臺董事長和總經理等討論,瞭解是否有能在政策落實部分,讓產業得到成長刺激。
  龍應台也參觀各展區,如在TVBS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展區和《16個夏天》演員謝佳見合影,到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展區時,和《妹妹》編劇徐譽庭握手致意,龍應台表達希望能賣到美國、拉丁美洲等地,徐譽庭立刻回說“好,沒問題”,要為臺灣爭光。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龍應台:推動電視內容產業結合4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