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東莞11月14日電 (李映民 周霞)東莞台心醫院14日舉辦開業慶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等參加開幕儀式。
  有著“世界工廠”之稱的東莞,聚集著近5000家台資企業。
  東莞台心醫院可直接對接臺灣健保體系,台胞就診後,醫院負責上報臺灣健保體系報銷診療費用,這將讓立志扎根東莞的台胞非常安心。
  台心醫院由東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牽頭號召會員企業共同出資籌建,占地面積228.6畝,總體規劃1200床,首期規模600床,以滿足急診、門診、住院及健檢的業務需求;第二期增建600床,用於擴充第一期門診、醫技單位及病房空間。該院目前已與廣東醫學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成為廣東醫學院的附屬醫院,是廣東省首家大型三甲級台資醫院。
  台心醫院院長許宏基介紹稱,該院按照美國醫療機構標準創建,並全面導入臺灣醫院管理、醫療服務的先進理念和方法,專註於患者的診療質量和安全,確保病患感受到舒適尊重並放心安心。費用方面,除了設置滿足某些高端人群的特需醫療服務以外,醫院的公眾服務都是走平價路線,還會申請增設公交路線,方便市民就醫。
  陳德銘和林中森致辭中均表示,台心醫院將更好地促進兩岸醫療交流與合作。兩地醫療機構彼此學習,一起精進,才能更好地服務兩岸百姓。
  開幕式上,台心醫院與廣東省內台協簽訂了合作協議書,為省內台企台胞提供個人保健服務,醫院將對接受健康管理的個人建立健康檔案並定期追蹤,病人可將在家定期量取的血壓、血糖情況上傳到醫院系統,醫生針對個人健康狀況主動對病情作出及時提醒。(完)  (原標題:東莞台心醫院開業 陳德銘、林中森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