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1月25日,美國華盛頓,奧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宣佈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即將離職。講話中奧巴馬回憶了兩人近十年的交情,並對他願意在確定繼任者前繼續履行國防部長職責表示感謝。
  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25日,消息人士稱,此前被認為是接替辭職的美國防長哈格爾第一人選的女性國防部官員,已經表示無意於該職位。
  53歲的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米歇爾·弗盧努瓦,曾是美國國防部的第三把手。在哈格爾辭職後,她被普遍認為是國防部長一職的最有力競爭者。而她如果出任該職位,將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國防部長。
  然而,消息人士稱,弗盧努瓦在寫給由她創立和領導的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的信中稱,她不會參與國防部長一職的競爭。
  據《外交政策》報道,弗盧努瓦在信中稱,她已經與奧巴馬進行了談話,稱由於“家庭原因”自己不應被考慮為可能人選。她表示,現在不是自己重新進入美國政府供職的合適時機。
  報道稱,弗盧努瓦的退出可能成為奧巴馬的潛在頭疼問題,他現在需要一個能夠在國會兩黨中都能得到認同的候選人。
  美國總統奧巴馬24日在白宮宣佈接受國防部長哈格爾的辭呈,他稱贊哈格爾是一位“模範”防長。哈格爾是奧巴馬所在民主黨遭遇中期選舉慘敗後首位宣佈辭職的內閣成員,外界認為他的請辭將拉開中期選舉後白宮內閣“大換血”序幕。  (原標題:美防長辭職 最有希望女性候選人無意接替職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