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通訊員 李川韶
  本報記者 王波
  金老闆,是一個逆襲成功的小人物,靠自己成了家開了店,有了200萬元的存款,生活得有滋有味。
  可是一念之差,他跨界進軍“金融業”,乾起了民間借貸。他開著租來的加長林肯,自稱是開地下銀行的“金行長”,回到老家“融資”,再把這錢借給寧波的“客戶”,賺3分的利息差。
  結果,客戶跑路,留給他的是5000萬元的窟窿。可面對這筆根本還不出的巨款,金老闆一點也不著急,面對來抓他的民警,他反覆解釋:“我不是不還錢,只要人家把錢還給我,我就會把錢拿出來的。”
  其實,他老婆為了討債,硬是跑到“客戶”家當保姆,就是想感動人家早點還錢……
  小木匠逆襲成老闆
  開了傢具店身家百萬
  40歲的金某,來自江西九江一個山區小城。
  說起來,他也是窮苦人家的孩子:初中畢業就輟學,跟著老家一位親戚學習木匠。家裡人說來,書是讀不起了,學門吃飯的手藝吧。
  木匠也算是自食其力的手藝人,也因此,在10多年前金某贏得了同鄉姑娘任某的芳心。兩人結婚成了家,三個孩子相繼出生。
  漸漸地,金某感受到生活的壓力。此時,打工大潮興起,金某帶著任某一起,跟著老鄉,來到寧波一個建材市場打起了工。
  金某人好,工作賣力,木工手藝又不錯,不久就成了老闆的得力助手。
  他幹了三年,有了點積蓄後,就在城北開了家小傢具店,從此別人對他稱呼,從“金師傅”變成了“金老闆”。
  雖然依然是起早貪黑賺辛苦錢,但在老鄉眼裡,金某算是熬出頭了。
  他的生意一直挺好,銀行賬戶里的數字,一度高達200萬元。
  傢具店生意不好做
  他跨界轉行做金融
  拿著錢,金某打算再開家店,把生意做大。可也就在這個時候,電商興起,像金某這樣的實體傢具店,生意被搶走不少。雖然他咬著牙支撐,但錢確實是越賺越少了。
  難道就此打道回府回老家再找出路?可想到每年春節回家,老鄉圍在他身邊,管他叫金老闆,還羡慕他會賺錢,金某又不甘心了。
  眼看著幾個孩子越來越大,寧波的消費水平又高,是走是留,金某陷入兩難境地。
  去年8月一個下午,同在市場內開設傢具店的林某找上了門。
  “老金,借10萬元周轉一下,我給你2分利。”
  金某想了想,答應了。一個月後,林某還了錢,又付了2000元利息,還連聲道謝。
  拿著這錢,妻子任某來了靈感:“這個錢來得容易多了。”她跟金某商量,乾脆把生意重心轉到小額民間借貸上來。
  金某心動了。拿著200萬元的血汗錢,他開始在市場里走訪摸底,看誰想借錢。
  一番考察下來,金某夫婦還真的發掘了不少客戶。於是9月份,金某索性關了傢具店,從傢具行跨界到金融界,成立了一個專事民間資金拆借的投資咨詢公司,客戶就是建材市場的商戶。
  大家都是多年的老交情,知根知底,有借有還,金某的生意是好得出奇。
  自稱“金行長”開林肯借錢
  虧空5000萬窟窿補不上
  四個月過去了,金某的生意越做越大,資金需求越來越多,200萬元的積蓄早就不夠用了。
  金某決定融資,首選目標就是家鄉的親戚朋友。
  為了顯示自己生意壯大,實力雄厚,回九江老家前金某花了近萬元,租了一輛加長林肯車。他還跟司機說好,在外面要叫他“金行長”。
  見到親戚朋友,他就鼓吹自己的利息給得比銀行高,一番勸說後,親戚朋友全都相信了。很快,金某帶著從老家“私募”來近2000萬元凱旋迴甬。
  這些錢,金某給的是2分利,轉頭他就以5分利息借給了別人。
  這個時候金某的膽子已經很大了,賭場里的“拆白黨”來借,他也敢答應。在他看來,這種倒手賺利息差的生意遠比開店賺錢來得快。
  可惜,理想豐滿,現實骨感。
  從今年7月開始,金某該收的錢,漸漸收不回來了:有的下家經營虧損,有的惡意欠債跑路了,窟窿越來越大。
  為了填補,金某開始提高吸金的利息。他覺得借款人的錢遲早會還的,這個窟窿遲早會填平。
  隨著雪球越滾越大,他欠的錢,已經達到5000萬元,早已超出他的承受範圍。
  老婆當保姆自己被捕
  他還在做金融夢
  錢還不出,上門討債的漸漸多了,金某卻非常淡定。他還勸人家彆著急,錢肯定會回來的。
  可老家的親戚朋友一輩子的積蓄就這麼套牢,哪裡甘心,最終他們選擇了報案。
  11月20日,金某被抓獲。而金某妻子任某,卻因為聽到消息,逃到了外地。
  十天之後,鄞州警方在廣西南寧某偏僻小區內將其抓獲。
  頗具戲劇性的是,當時任某的隱匿地點居然是她的一個債務人家裡。對方欠她整整三百萬元,因為生意失敗,躲債至此。
  為了討到欠債,任某索性賴在對方家裡當起了保姆,期盼以真誠感動對方還錢。
  當辦案民警用手銬扣住任某時,任某還叮囑債務人:“你把這幾天的保姆工錢算給我,我在裡面也要吃飯的。”
  曾經的“地下銀行行長夫人”,落魄至此,令人唏噓。
  現在,任某已經認清了現實,但金某仍然生活在自己的幻想里。直到前天,他還告訴民警:“我不是不還錢,只要他們把錢還給我,我就能還出錢來……”
  目前,金某夫婦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行長夫人”去給欠債的當保姆只盼能感動他早點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