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好恐怖』
台灣有毒鴨、鉻米、砒霜米、毒鹽、毒茶葉,糖果有蟲、營養液裡有鐵絲….某量販店熟食也爆出過量的防腐劑.. ….

還得噴口水批評毒奶、 美國牛肉……..真的『食在好恐怖』,

要有銅腸鐵胃,才能安心一點過日子呢!!
「洗滌鹽當食用鹽」 拿台鹽貨賺暴利  2009/11/18 古彩彥 林志偉

被檢調查出,涉嫌拿工業用鹽混充食用鹽,環海公司負責人首度露面,表示他們分裝販賣的,是向台鹽批發的洗滌鹽,還拿出檢驗報告強調,絕對不含重金屬;只是洗滌鹽雖然可以用在食品加工,但是成分不含碘,的確不符合台鹽的食用鹽標準,難怪被抓包。

倉庫裡一麻袋一麻袋的洗滌鹽,還來不及分裝,被晾在這裡。環海公司負責人宋濟中:「只有台鹽大包裝,我們(把它裝成小包裝)。」記者:「沒有添加任何東西?」宋濟中:「完全沒有。」

環海公司坦承,市面上販售的食用鹽,都是用成本只有1/4的洗滌鹽分小包裝賣出去的,台鹽也證實,這些鹽的確來自他們的下游供貨商。

原來台鹽賣給下游供貨廠商新倉行之後,新倉行再把洗滌鹽批發給環海,不過新倉行負責人正是環海老闆的女兒,兩家公司根本是一家人。

環海老闆說,整個家族從民國前10年就開始賣鹽巴,和台鹽的淵源相當長久,只是既然賣鹽賣到第三代,怎麼還會把洗滌鹽當食用鹽賺取暴利?宋濟中:「洗滌鹽以前它叫粗洗鹽,粗鹽洗滌以後給大家吃。」

環海老闆強調,早期的粗洗鹽可以拿來吃,絕對沒問題,還拿出檢驗報告澄清沒有重金屬。問題是台鹽批發出去的這批洗滌鹽,是用澳洲的工業曬鹽,加工洗滌製成的不含碘,不符合台鹽食用標準,難怪被抓包。

至於是不是真的不含有害重金屬,就等衛生局檢驗報告釐清真相。



熟食噁! 愛買、大潤發防腐劑超標  2009/11/18 楊茜雯

您在大賣場所購賣的熟食安全健康嗎?今天就有媒體踢爆,包括愛買、大潤發等大型量販店,裡頭販賣的熟食經過抽檢,竟然被驗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其中,永和跟大直愛買所賣的素雞,防腐劑含量甚至超過國家標準兩倍,業者連忙下架,同時追查上游供應商,消費者氣得大罵,原本以為大賣場的熟食比傳統市場健康衛生,沒想卻被業者騙了,以後再也不敢買這類熟食了。

熟食供應商:「這是今天的。」記者:「這是今天製造的?」熟食供應商:「對,對。」

一早剛滷好的涼拌素雞,本來應該直接銷往大賣場,現在全被退貨,因為有民眾申訴購買大賣場的滷味回家吃,覺得口感有點刺刺、酸酸的,趕緊送檢,結果讓人倒盡胃口。

永和愛買的滷素雞被驗出防腐劑苯甲酸每公斤超過1.391公克;大直愛買的涼拌素雞也被驗出1.284公克,通通超過國家標準2倍以上,影響商譽,大賣場業者一早衝到熟食供應商辦公室,要一個交代。

熟食供應商:「素雞最近一次的檢驗報告,是在10月7日,但是他的檢測內容,是做生菌數檢測,不是做防腐劑檢測。」

記者:「為什麼不做防腐劑檢測?」熟食供應商:「因為食品安全不是只有防腐劑一種,豆干的原料就從外部進來以後,我們做一個滷製或是調味,然後就出去。」記者:「過程沒有用苯甲酸?」熟食供應商:「沒有沒有,完全沒有。」

強調食品加工用不到防腐劑,把責任推給更上游桃園大溪原料業者,但恐怖的是苯甲酸防腐劑會引發流口水、腹瀉、心跳加快,成人一次吃1.3公克就會急性中毒,累積在體內會危及肝臟,造成發展遲緩。賣場業者:「有買到素雞,本公司全面接受退貨,如果身體有不舒服,我們會全面負責。」

大賣場全面下架,承擔所有責任,但素雞已經賣了3、4年,受害者恐怕不計其數。



日本研究:自動販賣機 蟲爬爆危機  2009/11/17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日本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自動販賣機器可能潛藏「蟲蟲危機」!大阪的研究團隊在自動販賣機內外放置黏蟲片數日後,發現確有為數不少的昆蟲入侵販賣機,而且部分昆蟲還帶有引發食物中毒的病原菌。即便自動販賣機廠商強調,已做好萬全防護措施,學者仍提醒使用自動販賣機很可能病從口入。

「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大阪青山大學健康科學部的研究小組,分別在當地3台室內和2台室外自動販賣機內部,以及另外一台戶外自動販賣機外部底側放置黏蟲片。8日後,設置於5台自動販賣機內部的黏蟲片,共有小蒼蠅或黑蟑螂幼蟲等78隻昆蟲,置於外部的黏蟲片則有69隻昆蟲。在販賣機內部的昆蟲體長皆在7公釐 以下,最多的是小蒼蠅之類體長2公釐 以下的昆蟲。

廠商:有阻絕 會顧好品質

研究人員檢驗這些昆蟲體表微生物後發現,部分黑蟑螂幼蟲帶有食物中毒的病原菌──沙門桿菌。雖然少量攝取沙門桿菌並不至於引發食物中毒,但研究人員指出:「如果是以紙杯飲用,要是昆蟲已入侵販賣機,飲料就可能遭受污染。」

廠商方面則表示,機台內部均已設置隔絕網或驅蟲劑,盼能做到周全的品質管理。



故宮驗出毒烏龍茶葉 氟芬隆、愛殺松殘留

2009/11/17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大陸遊客眾多的台北故宮竟然出售毒茶葉!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抽驗故宮販售的「烏龍」、「四季春」、「金萱」等3件發酵茶葉,結果在烏龍茶中驗出兩種不得檢出的農藥,已要求業者回收下架,不得販售。

該烏龍茶被驗出農藥「氟芬隆」,殘留量為0.12ppm,「愛殺松」,殘留量為0.16ppm。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這兩種農藥並非禁藥,但依規定,不得使用在茶葉上。

「氟芬隆」及「愛殺松」都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核准使用於田間的農藥,「氟芬隆」可用於瓜果類、青蔥及薑,「愛殺松」可用於小漿果類、果菜類及柑桔類等。

但不可使用於茶葉類作物,依據物質安全資料,「氟芬隆」具致癌性,可能對生殖、神經系統造成毒性。「愛殺松」如長期接觸,可能造成神經病變。

抽驗不符規定的烏龍茶,係由台北縣「我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臺北縣新莊市五權二路20號6樓之3)」所販售。產地來源為南投縣。台北市衛生局委請北縣政府衛生局及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進行查察。

至於業者,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5款之規定,爰依同法第29條第1項產品沒入銷毀及第31條第1款處分製造業者6萬至30萬元罰鍰,一年內再次違反者,並得廢止其營業或工廠登記證照。

姜郁美提醒民眾,一般農藥多為水溶性,易受高溫破壞,如果擔心茶葉含有農藥,泡茶時,除了使用80℃ 以上水溫外,可將第一泡茶水倒掉,即可避免攝取到殘留農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