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熊輝 通訊員 王銳利)“我們可以推薦學校四年級的張凱(化名)參加‘小小科學家’冬令營嗎?”去年12月30日,本報“長江公建築設計益”聯合武漢市科技館,啟動第三屆“小小科學家”冬令營,徵集30名品學兼優的貧困生、農民工子女消息刊發後,百餘位讀者,以及武漢市育才漢口小學、硚口辛家地小學和江岸區光華路小學等多所學校撥打本報電話,推薦自己的孩子和身邊的優秀學生參加冬令營。
  “他雖然學習成績中等,但上進心很強。”張凱的班主任劉絢老師說,張凱的父親三年前因車禍去世,家裡還有一個病殘在家的哥哥靠姑媽照顧,家庭的生活費和張凱的學費全靠母親四處打零工維繫,張凱是學校唯一一名受到幫扶的學生。劉老師說,張商務中心凱最大的愛好就是喜歡畫畫,每次美術課都會畫好後給老師看看。
  同時,硚口區辛家地小學校長袁情趣用品莉也致電本報熱線,希望該校三名家境貧困、好學上進的學生能有機會參加冬令營活動。江岸區光華路小學致電本報,推薦該校兩名優秀上進的外來務工子女學生入營參加活動。
  “我來自紅安革命老區,孩子父親多病,因為經濟條件有限,孩子很少參加戶外活動,性格也有點內向。”家住青山的趙女士致電本報稱,她和愛人來自紅安革命老區,自己在青山一家公益機構工作,月薪千餘元,愛人因身體原因不能從事體力勞動,長期依靠藥物治療。最近,因天氣變化愛人再次發京站美食病不能出行,孩子的學費依靠哥哥接濟,希望孩子能通過參加冬令營活動,豐富課外知識的同時,結識更多的朋友。
  ■報名提醒
  親愛的讀者,如果你身邊有貧困、品學兼優的、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請及時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我們將走進這些孩子家庭,瞭解他們的票貼學習、生活狀況,發揮更多的社會力量,讓他們和其他同學一樣,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奔跑,實現小小科學家的夢想。活動詳情請登錄武漢科技館網站(http://www.whstm.org.cn/)查詢。
  報名方式:1.洪山區珞喻路78號長江傳媒大廈長江商報 電話:027-87666666;晚上可撥打手機13385281040;2.漢口趙家條104號武漢科技館電話:027-82281080、027-88189248。  (原標題:百餘讀者致電本報 為孩子搶冬令營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