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9日電 (王一菲 餘湛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南蘇丹局勢突變後,中國積極推動衝突雙方立即停抗癌食物第一名火止暴,體現了中國一貫政策和立場,符合南蘇丹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非洲的和平與安全。
  有記者問,針對中方近日積極斡旋南蘇丹問題,有外媒稱因在南蘇丹有巨大石油利益,中方在衝突莊臣雙方和談問題上表現積極,不符合其一貫秉持的“不干涉內政”原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不干涉內政是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重要內容,中方一貫積極倡導並堅持。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負責任大國,始終致力於維護世界的和平與穩定,長期以來,為促進非洲等地區和平、安全和發展發揮了積極、建設性新成屋的作用。
  華春瑩表示,南蘇丹局勢突變後,中國積極推預防癌症食物動衝突雙方立即停火止暴,通過談判解決分歧。這是中國一貫政策和立場的體現,符合南蘇丹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非洲的和平與安全,得到了南衝突雙方和國際社會的普遍贊賞。
  華春瑩還指出,中方與有關國家發展能源等合作,幫助它們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符合燒烤當地人民利益。中方將繼續為促進非洲國家的和平、安全與發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完)  (原標題:外交部:中方斡旋南蘇丹問題體現中方一貫政策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