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馬美玲報道)7月12日,在四師黨委黨校預防職務犯罪教育基地,來自64團的34名2012年至2014年新提拔的副連以上領導幹部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正在參加該團黨委開展的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活動。
  今年是第16個黨風廉政教育月,為認真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等廉政制度,把此次活動的主題“牢記黨員使命,嚴明組織紀律,唱響廉潔兵團”教育工作進一步引向深入,推進懲防體系建設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進一步加強黨員幹部自警自省、廉潔自律的黨性原則,築牢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該團精心組織開展了一系列黨風廉政教育活動:舉辦了建黨93周年板報比賽;開展了建黨93周年紅歌賽;重溫了入黨誓詞;開展了黨的知識競賽;慰問了6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等等活動,本次活動就是系列活動之一。活動中,該團參加活動人員先後參觀了師黨校預防職務犯罪教育基地、林則徐紀念館及惠遠古城伊犁將軍府。
  當天的活動由該團黨委常委副政委、紀委書記吉定遠帶隊,在四師黨委黨校預防職務犯罪教育基地,講解員通過真實鮮活的案例、圖文並茂的展板給全體黨員幹部以強烈的視覺、聽覺衝擊和心靈震撼。案例中的主角曾經都是顯赫一時、位高權重的官員,他們把組織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權錢交易、謀取私利的工具。展覽通過一幅幅圖片、一幕幕場景,通過對大量腐敗分子的深刻剖析,從政治賬、經濟賬、名譽賬、家庭賬、友情賬、健康賬、自由賬等七個方面進行了有力闡釋,教育廣大黨員領導幹部一方面要堅持黨性原則,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走好人生路,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清正廉潔,遵紀守法。
  一個個發生在身邊鮮活案例,一個個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為該團領導幹部上了一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課,受到一次思想上的洗禮。使大家深刻地認識到開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時也使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時刻牢記要以反面人物為恥,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和築牢拒腐防變的能力,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利益觀,端正心態、保持狀態、調整姿態更好的服務於職工群眾。
  “參觀警示教育基地形式直觀,內容深刻,從中獲得很多深層次的啟示和警醒。我們要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本色。”剛剛參加完活動的該團12連黨支部副書記蘇麗偉感慨地說。  (原標題:四師64團幹部參觀教育警示基地 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