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商洛訊(記者 田德政 實習記者白鵬飛)昨日,華商報報道了商洛市商州區麻池河鎮九千岔村的華迪有限責任公司採石場尾礦堆積壩發生潰壩,造成3人死亡一事。
  昨日,商州區安監局稱,該企業的安全生產手續已過期,目前屬於非法生產。昨日,麻池河鎮九千岔村村主任李新莊說,此次事故共造成該村3人死亡,2人受傷,有17間房屋受損,其中嚴重受損7間,另有38畝農作物受災。
  有村民告訴華商報記者,涉事的華迪有限責任公司採石場占林地超過1000畝。在商洛市國土資源局商州分局提供的採礦許可證上,華商報記者看到,該企業年生產規模為1萬立方米,礦區面積為0.0388平方公里(約58.2畝)。
  商州區林業局林政股一名工作人員介紹,該公司此前曾因違法占地被處理過,現在的林業用地手續是在去年春季審批的,當時只審批了20畝林地。
  在受災現場,華商報記者見到了商州區安監局局長馮丹青。據馮丹青介紹,他們是依據採礦證和營業執照辦理礦區的安全生產手續,實行的是三年一審批。目前,該企業的生產區域已經明顯超過了審批區域,安全生產手續9月7日已經過期,再審的手續還沒有下來,目前屬於非法生產。  (原標題:涉事企業屬於非法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