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洲移民部23日表示,在澳留學的海外學生不應指望通過兼職工作來維持留學生活,同時移民部提醒海外學生,註意遵守留學生工作簽證的限制與要求。
  移民部指出,作為留學生簽證的一部分,海外學生被允許在澳洲尋求工作,以獲得工作經驗及提升英語水平。
  但移民部同時指出,此類工作所需遵守的限制條件意味著,海外學生不能夠以此維持課業及生活。
  移民部發言人表示:“大多數海外學生目前被限制每兩周共工作40小時,以保證課業正常進行。”發言人續稱:“這些限制條件同樣能夠保證學生不受繁重工作的壓力,進而導致其無法成功畢業。”
  為確保海外學生明確知曉相關規則,移民部列舉如下真實事例:Sally於3周前來到澳洲,而僅在一周內,她便獲得了一份服務員的工作,兩周後,她正式開始工作。但由於Sally在留學課程尚未開始前就工作,違反了留學生工作簽證相關限制。
  Abu與妻子Jane通過高等教育產業簽證(573)來到澳洲,Jane在一所大學里修讀學士學位,而Abu則決定在當地一家會計事務所從事全職工作,但由於573簽證要求簽證持有者每兩周工作不得超過40小時,因此,若Abu從事全職工作,那麼他將違反573簽證工作限制。
  目前正在澳洲修讀博士學位的Ellen每兩周需要在學校接受50小時的課程,而由於他目前持有的研究型簽證(574)並沒有工作時長限制,因此期望在業餘時間工作的他,不會違反任何要求。
  但移民部提醒稱,Ellen應在確保其博士課程可以順利進行的基礎上再工作。(鄭立穎)  (原標題:澳洲移民部提醒海外留學生遵守工作簽證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