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晃10月2日訊(通訊員 黃烈群 韓立友)9月30日凌晨,湖南懷化鐵路公安處新晃站派出所民警夜間巡查鐵路時及時排除一起牛走隧道的安全隱患,並幫助當地一村民及時追回被盜的大水牛。
  為確保國慶黃金周期間線路安全,鐵路警方加大了對沿線要害部位的巡查力度。當日凌晨5時許,該所三名民警對轄區關上隧道路段開展夜間巡查時,發現一中年男子牽著一頭健壯的水牛走進了隧道。民警急忙一邊喊話制止,一邊跑上前進行攔阻,男子見狀丟掉牛繩,撒腿就跑。由於天還未亮,周圍一片漆黑,當時牛還在隧道口,隨時會有火車經過,若不及時處置後果將不堪設想。三名民警牽的牽、推的推,爭分奪秒地將牛帶離了隧道和鐵路,轉移到安全地方。不一會兒,一列由上海南開往貴陽方向的K833次旅客列車呼嘯而過。
  經民警走訪得知,該水牛是新晃縣波洲鎮苗沖村村民譚某家的,深夜被人從自家牛圈中盜走,幸虧遇到鐵路民警才失而復得。目前,該所已將嫌疑人有關情況通報波洲鎮派出所,當地公安機關正在追捕盜牛賊。  (原標題:盜牛賊深夜牽牛走鐵路隧道 民警及時排險情追回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