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報記者 宋王群
  突施限牌
  將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30日凌晨,深圳官方微博在回應“突襲”限購時稱,破解近幾年來持續加大的交通壓力難題,深圳堅持綜合治理、以經濟手段為主調控交通需求、緩解交通擁堵的思路,進行了種種探索和努力,但由於近期新的政策規定,使以征收路外停車場停車調節費為主的經濟手段不再具備實施條件,因此,實施小汽車增量調控措施,必須在短期內迅速實施。
  同時,由於對小汽車進行增量調控是一項高度敏感的舉措,涉及廣、影響大,若提前向社會公開,極可能引發小汽車集中搶購,既造成車輛劇增、增加交通擁堵,又引發社會不穩定因素,使限購政策的實施效果大打折扣。經借鑒其他城市的利弊得失並慎重研究,經提請市人大常委會同意,採取迅速實施增量調控的措施,儘量將負面影響降到最低。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深圳回應稱突施限牌 已儘量將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gkkrcybs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